小荷才露尖尖角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喜获“新道杯”人力资源技能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2021925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华南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文祥理杰队”(队长:张博能,队员:雷 杰、吴锦祥、冯 宏)代表学校参赛,指导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庞浩然老师,比赛咨询为钟 凯、徐延君老师,全体选手经过顽强拼搏,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高职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云”为比赛平台,采用线上网络比赛方式。结合当下最新的“数字人力”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学生展示数字化能力的舞台。华南区高校共有30个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我院代表队成员均为首次参赛,在备赛期间遭遇了严峻挑战。由于小组成员对复杂数据数学模型的理解不深刻,对平台操作和大数据理论知识的生疏,在备赛时一次又一次推翻分析结果,小组成员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小组成员们都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冲劲,利用课余时间大量地对大数据理论知识以及数学模型内涵进行学习,不断和老师进行研讨。

 

  终于,在比赛即将开始之际,经过昼夜辛苦鏖战,一次次推翻重做,小组成员完成了最终的比赛作品,并在比赛答辩过程当中,高水平的运用企业职业生涯管理、行政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薪酬管理等知识,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表扬,以案例成绩高出第二名四分之多摘得高职组桂冠,携手进军国赛。

 

  小荷才露尖尖角,本次大赛初步展现了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是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践行“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研究,培养批判性思维和研究能力;引领学生参加国内外技能竞赛,在比赛中深化专业思维,提升技术技能”的高职育人理念的一次成功实践!(文/张博能 摄影/卢建豪、张忠奇 审核/幸 理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