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粤嵌科技开展课程植入项目培训

2022年4月11日-23日,在学院领导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相关专业学生课程植入项目培训,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动员高年级学生积极参加,由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工程技术人员和设备,在科技大楼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室开展了为期2周的课程植入智能家居RFID与智能小车控制系统等的嵌入式系统技能培训,并以大赛的形式完成了考核。旨在拓展同学们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掌握专业核心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

 

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四个专业20级的同学在此次校企合作课程开展前,学习了相关的专业课程,掌握了嵌入式开发的基础知识和开发步骤。绝大多数同学们对嵌入式开发具有浓厚的兴趣,想进一步在这个方向深入发展,但苦于无实际开发经验,面对实际工程项目时无从入手。本次校企合作开发嵌入式项目培训课程,坚持工学结合的理念,以项目驱动为手段,极大满足了同学们想体验实际工程开发的诉求,将同学们带入实际工程环境,进入沉浸式学习的体验环境,获得了参与培训课程的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过程中,工程师们耐心为各位同学讲智能家居RFID控制系统的含义、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知识点,结合专业技能需求、项目方案、专业赛事等方面以分小组形式进行展开发实践教学,解答同学们在开发实践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启发同学们把握智能家居RFID控制系统知识点,为即将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对各小组完成的项目进行验收评出院级一二三等奖,对同学们这两周培训课程的学习态度予以肯定。并结合学生实际培训情况提出一下三点建议:1.多看、多学、多写、多练、打好基础。2.着眼未来,树立研究方向。3.珍惜当下,端正学习态度。

 

通过此次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同学们对嵌入式系统开发、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开发兴趣。期待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