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倡导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59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C113教室举行了课程示范公开课。我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观摩。

本次教学观摩公开课由院长张佐营老师、副院长陈彦霖老师、张荣权老师、刘国灵老师几位老师主讲

张佐营老师讲授“继电器的原理”课题思路清晰,教学示范规范,教学内容紧跟学科前沿,设计巧妙,“引导—思考—提问—学习—再思考”运用到教学实际,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底蕴。

陈彦霖老师讲授“电子CAD”课题,教学内容丰富,授课条理清楚,逻辑清晰。并充分结合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创了“微格教学”的课堂形式,诱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确保学生能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操作,展现了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思路。

张荣权老师讲授“汽车制动性”课题,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教态自然亲切,善用板书形式展开重点知识的讲解,其他老师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展示。

刘国灵老师讲授“三视图”课题,教学过程中多媒体手段运用灵活,知识点层次清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制图课程的魅力。

此次公开课受到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认为,这次公开课讲得很成功、很有启发性,真正起到了示范作用;展示了教师渊博的知识和利用新技术组织教学的过程,展现了我院“传帮带”的精神风貌。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积极尝试使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改进传统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近年来,我院一直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推出各项举措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化融合,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张佐营院长也一再强调,职业教育的内涵关键是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课堂是教学实施的主阵地,教师要通过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的变革,使学生主动学习、创新学习、轻负学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把握教学新方向,守住课堂主阵地,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提高课程教学成效,打造更多“金课”,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图1 张佐营老师讲授“继电器的原理”课题

图2 陈彦霖老师讲授“电子CAD”课题   

图3 张荣权老师讲授“汽车制动性”课题   

图4 刘国灵老师讲授“三视图”课题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