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条件建设与内涵发展动员大会

 

2023423日,我院在实训楼C412召开条件建设与内涵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由生物与健康学院院长陈道海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近二年来,我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新专业数量和招生规模得到了快速增加,学院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为了科学规划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条件和内涵建设,学院领导在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教学秘书梁柱国教师、教师代表徐燕,以及各实验实训室负责人纷纷发言讨论,对学院现状、存在的问题、改进方向提出建议和意见。

陈院长在会议上作了总体部署。他强调:生物与健康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健康产业相关的专业社会需求大,生源好,招生规模逐年增大,为学院做强做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也是学院内涵发展历史机遇期;同时,也要看到,随着新专业的快速增多,出现了教学资源短缺和师资力量相对不足的现象。他强调,今后二到三年内学院工作重点是条件建设与内涵发展。突出做好以下四件事情:一是要做好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按照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标准(国标)和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简介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严格执行。二是加强实验实训室建设,强化技术训练,凸显应用性人才培养特色;实践教学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贯穿始终、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实训室建设处于刚起步的阶段,为了避免少走弯路,我院将组织各实训室负责人到兄弟院校交流取经,借鉴他们好的做法,制定出科学实用的建设规划。三是要通过外引内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我院年轻教师偏多,要从学历、学科、职称等方面进行结构优化,建设出一支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四是启动专业和学科群建设,彰显学院办学质量和特色。

   

  

(撰稿/梁柱国 摄影/温阳振 审核/陈道海)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