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王争霸赛”

--《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期末考核

 

组长带领组员现场制作食品

  亲,你以为你看到的是厨王争霸赛的现场吗?NO!这是生物工程系15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学生在参加《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的期末考核现场。

为了让学生更容易理解知识,把课本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当中,同时加强学生实操能力,本学期《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课程跳出常规的试卷或报告考核形式,转换另一种考核方式:让学生自由组合,挑选一种课本介绍过的食品加工方式,组长带领组员制作出成品(注:这不是简单的成品制作,需要通过正交试验法,研究出最佳配料比),然后邀请100位试吃团现场评分。

 

食品制作分组情况

  本次期末考核方式活泼有趣,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提高,让学生能从学中做、做中学,取得很好的效果。并且也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赞同。通过试吃评审团的现场评分,最终“马蹄糕”荣获最受欢迎的食品。

 

学生制作的部分食品展示

 

科研处处长、生物系主任巩育军教授与学生探讨食品制作工艺

 

试吃团现场品尝食品

  跳出传统考核方式,摸索新型而有效的考核模式,这样才能让学生掌握知识,达到人才培养的要求。(图/黄泓、梁圣泉 文/郑揭锋 编辑/钟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