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义务支教

 

20184月,生物工程系发起并组织本系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为期一周的“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我系学子积极参与,活动效果颇佳。

 

 

活动现场


   
廉江市开发区第一小学位于廉江市九州江经济开发区西莲塘,这里工厂聚多,有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开发区第一小学作为该区域唯一的公办小学接收了很多打工者子女。由于这些孩子的父母白天、夜晚两班倒工作性质,导致很多父母将孩子送至“午教中心”进行托管,没有父母的直接监管与陪伴也隐藏了潜在隐患。因此生物工程系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对开发区一小的学生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活动,从学习、生活、课外娱乐活动等方面做到尽其所能的关心。

 

 

爱心午餐

 

  活动开展期间,我系青年志愿者们用耐心、爱心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精心准备的每一顿爱心午餐,辅导孩子们学习,陪他们玩耍,都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这段难忘的活动经历不仅让很多小学生喜欢上了每次的志愿活动,同时也为我系青年志愿者提供了良好锻炼平台,使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致谢:感谢巩育军主任的大力支持,谢雨轩老师组织举办。(文/陈蓝帆  /李佳文、骆雨多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